山东兰陵车辋镇:“智慧扶贫”建设信息化示范镇

2018-06-28 15:50: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伴随招标、基础设施安装、技术讲解等一系列工作的完成,车辋镇信息化扶贫平台(www.llcwxx.com)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山东省兰陵县车辋镇进入“互联网+信息化扶贫”时代。

  依托该平台,车辋镇建设了车辋、蔡村、张桃峪三个村级综合信息服务站,主要建设电子阅览室,配备相应的电脑、智能机、打印机、投影仪以及相关桌椅等硬件设施,定期培训,提高信息化应用和推广的技能。同时,该镇还建设有崔桃峪卫生室、车辋村卫生室,蔡村卫生室三个村的“互联网+”医疗项目,安装了社区型智能云健康检测仪(SCSC-5)型、体重秤、试纸、液晶电视、诊疗桌、诊疗椅、诊疗床,村民花费30元就可进行血糖、尿酸、血脂四项、尿常规、血红蛋白等检测以及心电图、血压的测量,大大提高了疾病诊断率,目前这些器械已经安装到位,偏远困难群众也能共享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前,车辋镇初步实现了“互联网+”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电商平台、乡村旅游、医疗等服务的全覆盖,形成了立体的“智慧乡村”网络新体系,加快了该镇脱贫攻坚和综合发展实力。(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