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环境质量状况持续改善

2018-06-13 14:36:5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2017年浙江省的环境质量状况表现为‘两个下降,3个上升和5方面的稳定向好’。”浙江省环保厅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全省环境状况。通报显示,浙江省环境质量状况正持续改善。

  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卢春中说:“在空气质量方面有两个下降,一个是11个设区市优良天数平均达到82.7%,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度下降4.9%。第二个下降,全省69个县(市)PM2.5年平均浓度已达到每立方米35微克,比上年度下降5.4%,达到了国家规定的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要求。”

  据介绍,“3个上升”体现在全省水环境质量上。2017年,浙江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的省控断面占82.4%,同比上升了5%;全省145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的断面占90.3%,同比又上升了3.4%;全省92个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为93.4%,同比上升了2.3%。

  据介绍,浙江省环境质量状况还出现了5个“稳定向好”:一是近岸海域水体富营养化程度保持稳定,总体呈中度富营养化状态;二是全省酸雨污染比往年有所改善;三是全省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四是2016年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为优,生态环境状况等级为优的县(市、区)有59个,占全省总面积的83.7%;五是全省辐射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记者 晏利扬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