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18-06-10 12:59: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正式发布(焦点图)

《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宋俊晓/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王风云):2018中国黑龙江国际生态旅游峰会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于6月9日正式开幕。在此次开幕式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正式发布。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创始人之一陈抗甫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原副会长、国家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翟浩辉为此书进行了揭幕。

  据了解,《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是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和中国生态学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组织编撰,由西南林业大学叶文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玉钧教授和华侨大学李洪波教授共同主编,凝聚了学术界、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业界将近100余位专家学者两年的心血。

【原创待审】《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正式发布(焦点图)

从左至右依次为叶文教授、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九三学社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陈抗甫 王风云/摄

    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今年“生态文明”写入宪法,翻开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篇章。生态旅游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新时期,生态旅游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对中国生态旅游资源和消费市场进行了系统研究,是以中国生态旅游发展与展望为题对国内的生态旅游发展现状和未来进行了客观分析,同时对九三学社中央推动生态旅游发展的过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国际生态旅游发展理论研究进展、中国乡村生态旅游发展,中国文化生态旅游发展、中国生态旅游本土化研究、国家公园体质建设对生态旅游发展影响研究和生态旅游理论研究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和梳理。《中国生态旅游发展报告》数据显示,从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自认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7类生态旅游目的地等七个生态资源维度进行评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