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打好防污战

2018-05-31 09:45: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连日来,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将大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部署下一步工作。

  辽宁省环保厅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指出,要统筹谋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路和举措。今后3年,解决辽宁突出环境问题,关键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还要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重污染河流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湾(辽宁段)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山西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一兵近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董一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鼓足了干劲。全省环保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信心和决心,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的重大战略判断,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河南省各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对生态文明建设美好未来欢欣鼓舞。新乡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李兰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时刻牢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封市环保局污防科科长江辉说:“这些年来,开封市开展水治理,水质逐渐改善,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与群众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将紧扣水环境改善,做好水环境治理攻坚。”

  哈尔滨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姜滨在近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提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精准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和使命,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开展“蓝天、碧水、净土”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落实好各项改革方案。坚持以中央、生态环境部和省环保督察巡查为契机,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坚决彻底整改各类问题。(记者 张茉 王璟 刘俊超 杨晓娣)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