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翠亨国际水生态文明论坛在中山市翠亨新区举办

2018-05-30 10:3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论坛活动现场 王风云/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风云):5月28日,首届翠亨国际水生态文明论坛在中山市翠亨新区戴思乐科技产业园开幕。论坛以宣传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示中山翠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成果为目标,探讨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的技术创新,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深圳市绿色产业促进会和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翠亨国际水生态文明论坛”,是在建国以来规格最高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后,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性生态文明论坛。约200多名海内外水生态、水环境领域领导专家和相关行业的企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与实践。

  本届论坛以“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为主题,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会长翟浩辉,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吴季松,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王春益,中组部干部一局原巡视员刘晔华,原国家林业局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黎祖交,国防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冠军,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区岳州,深圳绿色产业促进会会长郑通扬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原副部长、国家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翟浩辉致辞 王风云/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研究员、生态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春益致辞  王风云/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第三大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区岳州致辞 王风云/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深圳绿色产业促进会会长郑通扬致辞 王风云/摄 

  翟浩辉同志指出,水生态文明是生态文明的核心内容,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建设美丽中国,必须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

  论坛上还举行了热点对话,与会专家围绕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废水回用与海绵城市等话题作了交流和分享。来自苏格兰爱丁堡大学著名海洋生物学家、苏格兰政府水处理团队专家小组成员、循环经济论奠基者Howard Dryden 博士在演讲中介绍了他和团队创立的两个公益平台,一个是专门研究海洋生物多样性,协助改善海洋环境问题,另一个是专为世界上农村贫困社群提供安全饮水保障,提出了水污染的解决方案,也从科学的角度探讨了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

  翠亨新区既是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诞生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几何中心和部门基地。本次论坛得到了所在地政府——翠亨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戴思乐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梅湘介绍了该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实践成果和经验,强调节能环保可以成为产品竞争力,生态文明理念可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与会代表对翠亨新区和戴思乐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持续努力和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戴思乐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梅湘女士讲话 王风云/摄

  据了解,5月28日当天是戴思乐科技集团二十华诞。论坛结束后,下午在戴思乐科技集团召开了隆重的庆祝活动。戴思乐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梅湘女士回顾了戴思乐20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感谢了各行业协会及各设计院的专业人士,对戴思乐20年来的引进新技术新产品的支持,也特别感谢了戴思乐尊贵的大量客户。最后,陈梅湘女士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守护人类生态文明”的企业使命,勇于担当,在创造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将节能环保与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到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