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2018-05-11 18:36: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风云):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正式出炉。《意见》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径。5月10日,由国家品牌网、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品牌 标准行动”——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正式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会议现场  王立华/摄

  对于品牌的评价,国内外已经做过很多研究,也制定了一些标准。然而,这些研究和标准,大多都是针对品牌价值进行的评价,对消费者的指导意义较弱。本标准抓住品牌信誉这一制高点,主要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和认可的角度,结合政府、社会、媒体、业内专家等相关方对于品牌的评价,最终形成对于品牌信誉的综合评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原国家质检总局刘兆彬总工程师点评指南 王立华/摄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起草工作组,集结原国家质检总局刘兆彬总工程师、国务院原参事郎志正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汤万金副院长、国家品牌研究所副所长成敏华博士、国家品牌网李刚总编辑等品牌领域、质量领域、标准化领域等多行业的专家,大家各展所长,从理论基础到实际应用,从模型构建到指标设定,从标准框架到具体文本,都经过了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思考、推敲,历经三年,依照国家标准化法和相关管理规定,全部完成法定程序,最终完成了《品牌信誉评价指南》的正式标准文本。

  发布会上,做为“标准”的主要参与者,郎志正教授就“标准”的功用,和基于消费者感知的为主的创新引领作用进行了解读。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