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欧盟旅游年” “欧盟蓝”闪耀中国

2018-05-11 14:22: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欧盟蓝”灯桥点亮黄鹤楼主会场 邢光明/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5月10日晚,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在武汉黄鹤楼主会场拉开帷幕。北京、天津、大连、上海、苏州等18座城市的32个标志性景区同时开展以“欧盟蓝”为主色的灯桥点亮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在致辞中说:“今年1月,中欧旅游年开幕式在威尼斯隆重举行,为中欧全年系列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截至目前,在旅游年框架下,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已举办4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灯桥点亮活动是旅游年框架下一项大型互动交流活动。”

  杜江表示,举办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是双方领导人从中欧关系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做出的重要安排。此次“欧盟蓝”灯桥点亮活动是中欧旅游交流史上参与城市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双向旅游推广活动。将为增进中欧两地民众相互了解,深化旅游务实合作,促进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参与“欧盟蓝”灯桥点亮活动的景区包括:北京市八达岭长城、颐和园、鸟巢、水立方、奥运塔、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天津市滨海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盘山风景名胜区,大连市老虎滩海洋公园、金石滩景区,上海市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苏州市留园景区、虎丘山风景名胜区、金鸡湖景区,青岛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景区,济宁市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蓬莱市蓬莱阁景区,焦作市青天河景区,杭州市火车东站,宜昌市天然塔、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长江三峡号豪华游轮,广州市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名胜区,深圳市深圳东部华侨城、欢乐谷景区、世界之窗景区,成都市中国-欧洲中心,昆明市大观楼景区,西安市华清宫景区共计32个景区及标志性建筑。

  据悉,2016年7月,欧洲旅游委员会指定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今年3月2日(中国元宵节)前后,欧盟已在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18个成员国、66处标志性建筑、主要景区等地点举办了“中国红”点亮活动。“欧盟蓝”与“中国红”交相辉映,将共同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注入崭新内涵和多彩看点。

  【拓展阅读】

  中国红点亮欧洲地标 中国欧盟旅游年拉开帷幕(LANDMARKS ACROSS EUROPE HONOUR THE EU-CHINA TOURISM YEAR)

  2018年3月的第一个周末, 为庆祝中国欧盟旅游年的到来,欧洲大陆超过50个地标性建筑点亮"中国红"彩灯。 从法国尼姆嘉德水道桥(Pont du Gard),到小众景点罗马尼亚雅典娜神庙,共有18个国家的地标建筑加入了亮灯活动。与此同时,欧本本土及中国特色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中国驻欧盟使团主办了大型中国元宵节灯会以及中国传统音乐会,富丽堂皇的布鲁塞尔市政厅也亮起了中国红。

  “彩灯桥”是中国欧盟旅游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欧盟旅游年旨在推广中国欧盟两地旅游目的地,增加中国欧盟双边的游客流量,增强市场开放程度以及促进签证便捷化。

  详情链接:

  https://ecty2018.org/landmarks-across-europe-honour-the-eu-china-tourism-year/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