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丨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拉开帷幕

2018-04-24 17:18: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

【供稿待审】山东丨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拉开帷幕(生态进行时)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4月24日,2018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办,拉开了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运会品牌打造大幕。本届水运会设全国竞技类比赛6项、群众性赛事13项,首项网球比赛将于4月29日举行,开幕式定于8月12日。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以及水运会执行机构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介绍了赛事相关情况。

  本次水运会比赛主场地设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国家级全民健身基地之一”,先后承办了100余项重大体育赛事,园区有万平口海洋公园、“日出东方”海之秀、东夷小镇、水运基地等旅游资源,比赛场地穿插其中,在景区里、在沙滩上、在大海中,酣畅比赛,尽情游玩。丰富的参赛方式;赛事组织运行创新多、赛会时间跨度长、赛事配套活动丰富、赛事场地后勤有特色。13项国家级群众性赛事,超低参赛门槛,设立高额赛事奖金及抽奖环节,总奖金高达200多万元;全新赛制,全新参赛体验,将赛事与旅游完美结合,既是比赛,也是旅游,既是个人参赛,也是全家旅游。

  据了解,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战略,培植和发展水上运动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日照“水上运动之都”品牌建设,结合日照实际,在山东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创办的水上运动赛事。本届水运会作为全国创新性、综合性“体育+”盛会,在赛事运作上发挥专业赛事公司作用,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产业跟进”的办赛新模式,将竞技性运动与群众性比赛相结合,着重打造全国性自主IP品牌赛事,每年举办一次。

  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结合当前国民休闲体育发展需求,突出全民性、休闲性、参与性、体验性,是国内休闲体育比赛中独具海滨特色的水上运动赛事。(供稿单位:日照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