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惠水县春节期间将举办精品兰花展

2018-02-09 17:32:50  来源:贵州日报  责编:陈晨

  贵州日报讯:从2月16日(大年初一)开始,惠水县将举办以“花红涟江·兰香惠水”为主题的兰花艺术节。此次兰花艺术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大力推进花卉苗木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生态化”和“生态旅游化”以及“绿色产业化”和“产业绿色化”的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打造“山水田园生态城”。

  惠水是布依传世民歌《好花红》的发源地,辖区内分布的兰种有春兰、穗兰、春剑、带叶兜兰、铜色兜兰等多个属种。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有花卉苗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213家,花卉苗木规模种植3万余亩,年总收入15亿元,带动就业6500余人,实现年人均收入3万元,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提升了惠水“山水田园生态城”全域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惠水县好花红景区、好花红花卉博览园等地先后举办。2月27日(正月十二)黔南州第七届兰花艺术节在惠水开幕期间,将展出全国获奖的名贵兰花及精品200余盆。期间,游客可观赏到20个品种1000盆以上的精品兰花、3000平方米的家庭园艺展示、兰花摄影、服装走秀、花仙子巡游等各项活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