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水陆”联动保春运

2018-02-09 12:21:20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广西日报讯: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据测算,全百色出行需求约在320万人次。目前该市交通、交警、运管、安监、高速公路、机场和海事等部门和单位已行动在一线。

  “过去追求有车坐、走得了,现在更希望走得好、走得满意。”百色市交通局局长龙宗福介绍,该市加强安全监管,对容易发生冰冻雪阻的路段,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一旦发生恶劣天气,及时清除积雪,保障公路畅通。在道路水路运输方面,严把参运企业、车船、人员准入资质条件关,重点加强道路客运、危险货物运输、重型货运、农村客运、“四类重点船舶”等领域的检查。

  记者从百色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上,该市交警进一步强化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实行网上网下结合的勤务模式,严格检查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以及非法运输危化品、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无轨站在百色已经由点变网。该市今年的客运量呈短途客运量增长、中长途客运量下降的趋势。为确保春运安全,该市无轨站已经备足运力。(徐顺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