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泸州:纳溪特早茶即将开采上市

2018-02-09 17:32:2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泸州市纳溪区是“中国特早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早春二月采茶忙,纳溪又闻早茶香,纳溪特早茶即将开采上市。

  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抢抓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优质特早茶产业,积极推动茶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成功创建中国特早茶之乡。目前,纳溪区以发展特早茶茶庄为依托,已建成集茶叶种植、茶叶加工、观光旅游、茶文化展示、品茗等于一体的茶庄,正打造具有纳溪特色的茶文化、茶旅游模式,启动建设纳溪特早茶产业园区,打造中国纳溪特早茶生态旅游综合体,真正把文化、茶资源、旅游紧密结合起来。

  下一步,纳溪区将继续按照“品质、品牌、品位”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品质,促进茶叶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全国特早茶第一大县区”。(供稿单位:泸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