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桃墟镇发展“旅游文化节庆+扶贫”

2017-12-22 13:59: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是山东省蒙阴县桃墟镇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的最大引擎和最重要推手,今年以来,桃墟镇共计举办大小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十余次,通过节庆活动,延伸和发展农商文旅,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品牌,形成相互补位、抱团发展的大格局。

  公鼐故里桃花艳,金水河畔香椿鲜。今年4月份,首届蒙阴县桃墟镇前城香椿采摘节在省级传统古村落前城村盛大开幕,首日迎客即突破2万人次。前城村始建于明朝,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五世进士,父子翰林”中的杰出代表——明礼部尚书公鼐的故里。该村北靠富家寨,南有龙头崮,金水河穿村而过,村内有千亩香椿园、百亩楸树林,生态环境极佳。前城三宝:香椿、楸树、大石榴,声名远扬,备受赞誉。其中前城香椿更以绝佳品质被指定为上海世博会专供农产品。举办一场与香椿相约的盛会,让市民们感受最质朴的春天。香椿节前夕,镇党委政府对场地进行了重新归置,摆设了各式各样的扶贫展板,鼓励贫困户售卖优质农特产品、精美的手工艺品和特色饮食等专供游客休憩就餐,以此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据了解,前城村贫困户石运凤在香椿节两天的时间里,就卖出了上千个手工香椿煎饼。她激动地说:“感谢香椿节,让我一下子卖出了这么多香椿,有了这么多收入……”

  9月23日,桃墟镇安康板栗文化旅游节今日在美丽的金水河畔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游人,既能欣赏美丽的田园景色,拍照留念,又能体验最朴素的乡土文化情结,吃着热腾腾的农家饭菜,美景美食让人流连忘返。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民俗记忆,带给游客最精彩的民俗文化体验的同时,该镇再次深入探索“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扶贫”的新思路,积极传递爱心助贫社会正能量。开幕式上,该镇各旅游企业联合为10名贫困户学生发起了助学行动,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行动。(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作者:王一丹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