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生态大棚花卉成脱贫致富好项目

2017-12-22 11:30:5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俺把这些小型多肉植物组合放在一个花盆里,做成微景观,很受消费者青睐!“,近期,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平邑县平邑街道长山生态蔬果采摘园里,该县热电厂下岗职工崔仕晓高兴地说。

  据了解,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肥大、具有蓄水薄壁组织的高等植物,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近年来,崔仕晓热心多肉植物的种植,随着多肉植物的普及,喜欢多肉植物的人们越来越多。“在多肉中,红稚莲和虹之玉锦卖得很好,价格也不高,摆在阳台或办公桌上,既容易养活又养眼,很多年轻人都前来挑选。”崔仕晓继续说道。

  据悉,通过近几年的种植推广和营销,崔仕晓种植的5个多肉植物大棚每年都有十几万元的收入,可带动当地10余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