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绿色能源贷“贷”来甜蜜好日子

2017-12-22 11:30:4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平邑县丰阳镇金鹊庄村委大院看到,随着光伏发电逆变器上10kW、20kW、50kW……数字的不断跳动,金鹊庄村级光伏电站正式并网运行。

  金鹊庄村位于丰阳镇政府东南6公里处,是省定重点贫困村,全村共有293户、10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104户、191人。为切实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今年年初伊始,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派驻第一书记彭文程入村后充分发挥单位行业和技术资源优势,依托当地丰富的光照资源,利用第一书记4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并积极撬动各方社会资源,全面实施村中100k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双轴跟踪系统及高效单晶组件,确保光伏电站至少25年的稳定使用,预计年发电量在13万kWh左右,年收益在11万元左右。该项目的运行将助力当地贫困群众借助光伏项目实现“金鹊展翅”,拔“穷根”,摘“穷帽”,全面提高人均收入。

  据悉,平邑县光伏扶贫项目总建设规模为50MW,采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模式,共设22处光伏电站,总用地面积约为1500亩,涉及10个镇、街、开发区,项目总投资4.3亿元。所有电站全部并网发电后,按户均增收3000元计算,可带动1万户贫困户、近2万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该县完成今年2万贫困户脱贫任务提供了强有力项目保障。(供稿: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