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南张庄乡: 全域旅游引领区域发展

2017-12-21 13:57:2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山东费县南张庄乡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以推动全域旅游助力精准扶贫为工作着力点,推动全域旅游及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小城镇建设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和引导更多农户通过从事旅游、参与旅游、分享旅游走上致富路。

  推动“旅游+农业”融合,拓展乡村旅游新业态。该乡以发展“生态新农村、旅游新农业、职业新农民”为目标,坚持“旅游+农业”融合发展,先后完成万亩优质山楂基地、万亩花生油料基地、万亩高标准示范田建设,并发展蓝莓、草莓等采摘园8处,生态农场3处,正在推进实施孙家庄精准扶贫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600亩,已流转土地200亩。

  推动“旅游+工业”融合,让工业、旅游业发展不再矛盾。地处南张庄乡中部的木材加工工业园区是全乡重点打造的五大旅游品牌之一。木材加工工业园区在中部平原地带现有的工业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转型,同时提升改造工业区的建筑及景观,形成生态高效的新型工业产业区,使得工业园在具有传统工业气质的同时,更加的突出“园”的形象。轻松的氛围不仅令园区工作人员心情愉悦,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参观。

  推动“旅游业+小城镇建设”融合,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南张庄乡立足旅游小城镇定位,及时进行城镇、社区规划调整。成功申请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资金6000万,全面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为全县全域旅游的引擎项目。项目以贯穿我乡南北14.7公里的白埠河为中轴,沿途建设专项旅游道路、河道景观、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以沂蒙山小调、白埠河田园风光为主题的现代休闲农业采摘文化产业园区4个。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工程预算。(供稿单位: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