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南张庄乡:推广生态养殖助力精准扶贫

2017-12-21 13:57: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如今,大学生回乡创业越来越多,有养猪的、有种植的、有办工厂的.......,众多的高材生回乡借助政府的优惠政策都会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天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一个大学本科资源环境与城市规划专业毕业的谭子龙放弃了在京担任总经理高薪职务的工作与大学本科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京某公司担任行政工作的妻子马玲二人也不例外,只因为想让孩子吃上无公害鸡蛋,依然回乡后共创绿色环保产品。通过以政府做品牌发展后盾,充分利用政府互联网+农业的政策支持、金融支持,以电子商务体系作为推广渠道,参照北京相亲旅游运营机制,联合旅行社、当地景区、中国邮局、易萱生态农场、特色饭店、新闻媒体等六位一体化拉动消费增长点。并摸索出采摘旅游与乡村淘宝旅游一体化的创业之路,充分运用020模式,利用APP客户端,PC移动端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运用先进的SEO技术、SEM技术,低成本搭建品牌推广平台以及中国邮政的B2B买卖惠平台)高效率快速扩张,通过借助互联网电子这一平台,让“彩色鸡蛋”飞翔全国,实现了回乡创业的人生价值观。

  目前,费县易萱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经过大学生谭子龙、马玲夫妇和社员的共同努力,创造出了一种生态散养新品种“玉春一号草鸡蛋”成为全国各地的强手营养无公害产品。他利用百亩果园林下进行散养草鸡,做到不喂饲料,使用益生菌预防。为了降低养鸡成本,所有鸡料都是自己采用发酵豆渣(发酵菌自己配)、豆粕、玉米、麦麸、酵母粉、富硒微量元素、乳酸骨粉等几十种配料配制而成,使散养的草鸡蛋真正营养丰富、环保绿色养。农场经过三年培养的新品种“草鸡玉春一号”,现平均一年产蛋量高达220枚,而普通土鸡产蛋量只有50枚左右。蛋壳颜色有淡绿色,淡蓝色、橄榄色、青色、粉红色、土灰色和土黄色等十几种,这在市场上是很少见的。除了鸡蛋壳颜色不同,这新品种鸡性子野,个子高,腿长且细,善于奔跑,体质强壮。据谭子龙介绍,这种草鸡蛋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普通鸡蛋吃多了,会担心胆固醇高的问题,吃这种鸡蛋就不会有这种顾虑。目前已发展社员350名,每天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散养草鸡蛋1800余枚,合作社综合产品年销售额120余万,该社创业事迹先后被省市县等多家新闻媒体单位报道。(供稿单位:山东省临沂市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