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盛冬 舌尖通化

2017-12-16 09:42:4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刘蓉娜):“大雪”过后,“北冰红”火了。它以世界独一无二的品质和“中国的味道”,成为国内外游客关注的焦点。葡萄酒的世界里,唯有通化“北冰红”在世界上独树一帜,集安是不可复制的山葡萄冰酒的优势产区,其品质、加工工艺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真正“中国的味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通化山葡萄酒  通化市旅游局/供

  通化的山葡萄酒让你重新燃起对生命的渴望,那么通化的美食将激起你对生活的向往。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东北这旮瘩冬长夏短,天寒地冻的日子长,气候水土造就了东北人豪放爽达的性格,东北菜和东北人的性格颇相合。

  舌尖通化,这里的美食让你的味蕾尽情地翻滚。通化饮食以民族菜、民俗菜、宫廷菜和山珍菜四个系列为框架,以“天然、绿色、营养、健康”为时尚特色。

  冷面铁板烧是通化当地的特色小吃,不仅有冷面的韧劲,还有辣酱的鲜味,口感棒极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冷面铁板烧 通化市旅游局/供

  炖菜是东北菜的一大特色,最好吃的炖菜是用大铁锅烧柴火炖出来的,里面咕嘟出的美味,远远地就能闻到。猪肉炖粉条子,豆角炖排骨,白菜炖土豆,小鸡炖蘑菇,鲇鱼炖茄子,酸菜炖血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东北特色柴火铁锅炖菜 通化市旅游局/供

  满族火锅历史很悠久,满族火锅结合了中医,利用天然滋补药材秘方配料;并综合了煮、炖、焖、煨的烹调方法制备,具鲜、香、滑、软、嫩等特点。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有滋补养颜的功效,肥而不腻、鲜而不懈、淡而不薄、口味醇厚,颇具有满族特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满族火锅 通化市旅游局/供

  煎粉鸡蛋饼,煎粉一颗一颗的,很有弹性,有嚼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正宗煎粉鸡蛋饼 通化市旅游局/

  骨汤麻辣烫喝上一口暖暖的汤,细细品味,香浓不油腻,鲜美不口干,通透且又绵长,猛烈且又持久;不同的汤配不同的菜,一菜一格,精致诱人,就连最挑剔的美食家也想多来一碗,真是爽呆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骨汤麻辣烫 通化市旅游局/供

  美味小吃花样繁多,韩食馆、清真馆,还有让人欲罢不能的集安明火烤肉、地产山珍、特色农家菜等等,品特色美食,饮通化葡萄美酒,美感回味无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