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第二届民族手信创意设计大赛将于16日举行

2017-12-15 16:42: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强调要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黔西南州在十九大后,创新出击,发动州文改文产办、旅发委、工信委、民宗委等多部门,打造黔西南“文化+农业+旅游”的创新产业模式,12月16日,黔西南州携手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多彩贵州非遗村)举办第二届黔西南民族手信创意设计大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第二届黔西南民族手信创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贵州省文化改革发展办、贵州省教育厅、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指导。此次大赛自10月25日开启征稿以来,从全国范围内共征集到有效作品676件,评选出各类奖项72个,以平台理念整合黔西南优质农业、文化、旅游资源,导入深圳市创意与设计人才资源。大赛以黔西南州农特类产品包装、非遗文化衍生品为主体展开设计,寻找兼具黔西南地方文化特色与时尚创意元素相结合的文创设计作品。首度设立贵州高校分赛区进行试点,并组织贵州省50余所高校大学生参赛,助力大学生创意实践与就业创业,为黔西南储备一批创新型、应用型、实用型创意设计人才资源;助力于黔西南创意设计人才梯队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黔西南州美景

  此次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一二三等奖获奖设计师参加颁奖典礼,此外,获奖作品还将在活动开幕式上进行现场展示,让现场观众感受最纯正的黔西南文化、最新潮的创意设计。除颁奖典礼外,现场还将举办创意设计作品展、创意设计交流会、亲子创意手信DIY、黔西南旅游图片展等一系列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活动,以期通过创意十二月的品牌影响力,通过设计大赛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黔西南州品牌文创产品,汇聚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意设计人才,为黔西南地方文化、旅游创意发展献计献策。(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