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河南省淮河流域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2017-12-15 14:03: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水利部网站讯:根据《水土保持法》和水利部关于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有关要求,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组织河南省水利厅及项目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对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外资项目等5个生产建设项目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设单位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监测、监理、施工等单位汇报,重点对各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后续设计、表土剥离、保存和利用、取、弃土场选址和防护、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水土保持监测监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和历次检查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较为重视,水土保持措施基本能按进度实施,但部分项目存在弃渣场使用、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滞后等问题。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各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生产建设过程中水土保持工作,确保各项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