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魅力冰雪 极速体验

2017-12-15 11:24:31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贵州六盘水雪景

  云南日报讯: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北纬26度是这个星球上最美的风景线之一。在这串珍珠项链上,镶嵌着两颗璀璨夺目的高原明珠:一颗是“春城”昆明,一颗是“凉都”六盘水。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让世人对这座春天般温暖的城市心驰神往;三池三湖六盘水,千岩万壑一凉都——让外界对这座“没有夏天的城市”神往已久。

  日前,由中共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六盘水市钟山区委、钟山区人民政府、六盘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钟山区旅游外事局、六盘水梅花山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凉都·魅力钟山”为主题的六盘水冬季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此次推介会向云南游客发出诚挚邀请,还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及服务,赴六盘水体验冬季旅游的魅力,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引发昆明市民热情关注。同时,本次推介会将进一步促进贵州六盘水与云南的交流合作,把六盘水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带到云南,加强双方旅游文化融合,实现旅游资源互补,客源共享。

  海拔、气温适宜 尽享冰雪魅力

  在壮阔的云贵高原上,每当进入冬季,孟加拉湾北上的暖湿气流与西伯利亚南下的干冷寒流在黔西和滇东北一带交汇,形成神奇的滇黔准静止锋。锋前是阳光明媚的云南,锋后是阴雨寡照的贵州,而正好处于锋面之下的六盘水,白雪纷飞,装点了巍峨的雪山、静谧的湖水、梦幻的雾凇、傲雪的冬梅,别样的风景,美不胜收。

  六盘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睿在推介会上介绍,依托独特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六盘水打造了4个高山滑雪场——“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这是北纬26度以南、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与别的地方不同,六盘水的滑雪场海拔都在2300米左右,游客可放心在林海雪原驰骋,不必为高原反应而担忧。

  六盘水的梅花山滑雪场作为景区景点代表,在此次推介会上受到关注,六盘水梅花山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政介绍,梅花山滑雪场距离市区五公里,从六盘水主城区出发,10—15分钟即可到达。梅花山滑雪场占地面积为9.17万平方米,滑道长度为1.88公里,设有初级道、中级道和高级道。

  今年,梅花山滑雪场举行了第一届贵州省滑雪节和全国高端的滑雪比赛,还被评为“冬季旅游十佳目的地”,景区将会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成为适合举办国际赛事的滑雪场。2018年还将举行第二届贵州滑雪节和各类全国性的滑雪比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