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2017-12-13 09:41:39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陈晨

  广州日报讯 :12月12日至14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五组)下沉广州督察海洋工作,于12日下午召开广州市工作汇报会。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作工作汇报,国家海洋督察组常务副组长、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长钱宏林讲话,副市长黎明主持会议。

  温国辉汇报了广州海洋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他表示,广州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海洋工作的总体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利用海洋资源,全力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要多措并举破解难题,加强海洋管控执法,深入实施科技兴海,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要加强市、区海洋管理机构建设,提高海域海岛动态监视监测能力。要积极利用好省下放的有关审批权限,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下放事项得到依法高效实施。要加强宣传,增强市民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钱宏林指出,实施海洋督察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夯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查摆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海洋工作取得进步。下沉广州市督察期间,督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外业核查等方式开展督察工作。希望广州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健全海洋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管海、用海、护海的能力水平。

  国家海洋督察组副组长陈怀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屈家树等参加会议。(记者 何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