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11日晚开幕

2017-12-12 17:2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开幕式现场进行的具有壮族特色的民俗舞蹈表演

  中国新闻网讯:“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11日晚在广西靖西市开幕,来自中国及东盟十国官方代表、乒乓球运动员等与会。张继科、刘诗雯、阎森等中国乒乓球运动名匠亮相现场,并向50所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人民币体育器械。

  “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赛事汇聚了中国及东盟十国共12支队伍,144名运动员参赛,赛期为期3天,持续至12月14日。

  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在开幕式中致辞表示,百色是中国田径之乡、游泳之乡,有深厚的竞技体育传统和丰富的民族民俗体育资源。百色官方期望将“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打造成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体育、文化层面交流合作,增进友谊的新平台,进而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全方位、多领域的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我们将永久举办‘丝路杯’中国—东盟乒乓球赛,希望将赛事办成亚洲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国际乒乓球重要赛事,让小小乒乓球成为加深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友谊之球。”周异决说。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张晓蓬表示,本次乒乓球赛汇聚了中国和东盟十国优秀的乒乓球选手参与。在比赛中,各国选手共同切磋交流,希望以赛为桥,增进中国及东盟在体育领域的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提升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

  当晚开幕式中,张继科、刘诗雯、阎森等乒乓球运动名匠亮相现场,并向全国各地50所小学捐赠价值30万元的体育器械。据悉,本次捐赠由十名乒乓球世界冠军共同发起捐赠,除张继科、刘诗雯、阎森三人外,还包括刘国正、王皓、马龙、许昕、樊振东、丁宁、朱雨玲7人。

  “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喜爱、关注并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扩大中国乒乓球运动人才储备库,并从中诞生出更多乒乓球世界冠军大满贯得主,为国争光。”张继科此间表示。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广西靖西市,山清水秀,四季如春,素有“小桂林”的美誉。靖西市市长郝玉松说,随着连接靖西通边达海的4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靖西交通更加便利,沿边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面向东盟开展国际交往的重要城市,是旅游、休闲,开展商贸、物流和举办体育赛事的理想圣地。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赛事,打造国际性品牌赛事,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记者 钟建珊 杨志雄)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