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省沂南县岸堤镇: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2017-12-08 15:19:0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岸堤镇中高湖村位于山东省沂南县西北边缘的山区,群山环绕、水库相依,地理位置优越,但由于高山起伏、河流沟壑纵横交错致使辖内交通落后,制约了本地特色产业发展。当地年轻人多以外出打工为主,劳动力外流,在家闲置人员多为固守本业的壮年和留守老人,主要生产方式养殖业以养殖兔、羊为主,种植户以种植桃园果树、黄烟为主,经济产业结构单一,尤其是桃林种植业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较大,家庭收入不稳定,脱贫脚步缓慢。

  自沂南县政府与沂南农商银行共同开办小额扶贫信贷以来,中高湖支行积极响应,全心全意为广大农民客户谋利益,真心实意助力农村经济提速步伐,给力国家优惠脱贫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已扶贫困难户180户,累计发放扶贫贷款 1165万元,其中该支行支持众多农户之一的万佛山村农户陈成友大爷最有体会。

  万佛山村,处在辖区最西北,与蒙阴仅一山之隔。陈大爷说过,自打他懂事起,高湖人就一直坚守着这片山林,与山、林果特别是桃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不种桃,我们不知道该种什么”,陈大爷感慨的说道。全村在村书记的技术兴农的号召下,改进品种,大力推广新型桃树种植,向着本村户户有桃园,家家有收入的美好新生活迈进。

  自扶贫项目发展到万佛山村,陈成友大爷就积极报了名,经过农商银行、村委及岸堤镇镇政府多次考察,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最终确定给予陈成友5万元的扶贫信贷资金支持。

  今年,该支行客户经理的调查走访又走进了陈大爷家,去监督此资金使用情况时,陈大爷高兴地领着去看他的“世外桃源”。陈大爷高兴地说:“今年我多亏了沂南农商银行的贷款和国家的支持,让我卖桃赚了3万多,有困难找政府,有资金困难找沂南农商银行,政府和沂南农商银行是农民的贴心小棉袄。”(供稿单位:沂南县农商银行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