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特色产业助推村庄脱贫

2017-12-08 15:19:2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双泉峪子村作为省定扶贫重点村,近年来,在第一书记和各级部门的大力帮扶下,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建设高标准蔬菜温室大棚。整合扶贫资金300余万元,总占地面积70亩,规划建设双泉现代农业示范园,做大做强高效生态农业。共建设冬暖式高效蔬菜大棚19个,吸引13户村民承包种植,以“喝泉水长大的蔬菜”为品牌,打造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户均年可实现增收14万元、村集体年可实现租金收入15万元。

  建设双泉苗木繁育基地。成立苗木繁育合作社,协调省林业厅,引进2台价值约30万元的育苗机,流转土地搞育苗加工。利用荒山培育元宝枫、黑松、刺槐等各类苗木10多万株,实现年产值20多万元、村集体收入5万元,将原来的荒山变为了贫困户致富的金山银山。

  建设旅游沿街商品房,投资170万元建设沿街商品房1700平方米,吸引10余户发展商住、旅游产品销售、农家乐一条街等旅游相关项目,通过收取土地租赁费和承包费的形式使村集体获得年收入6万元。(供稿单位:沂南县马牧池乡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