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桃墟镇魏城村五项措施促脱贫

2017-12-08 15:21:1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 山东省蒙阴县桃墟镇魏城村辖15个自然村,共有540户、2156人,建档立卡户213户,501人。今年底将基本实现脱贫,工作中,五措并举,促进了精准扶贫政策落地。

  文化产业扶贫。大力发展传统的手工艺品如虎头鞋、虎头帽、荷包、鞋垫等加工制作,发展文化产业带动扶贫户脱贫,现已吸纳20户贫困户通过提供就业岗位进行帮扶。

  养老赡养扶贫。大力实施以村规民约为载体的养老赡养扶贫,鼓励子女家庭条件好的老年贫困户实行孝道扶贫,魏城村通过召开党员及群众代表大会评选出孝老敬老理事会,由理事会与子女签订赡养协议,现已签订子女赡养协议22户,并收取赡养费6600元。

  光伏扶贫。现已成功注册了“蒙阴县金水河太阳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并选址1200余平,发展光伏100千瓦,将收益全部覆盖贫困户,人均可增收1200元。

  果业扶贫。该村在县果业局的指导帮助下对300亩优质蜜桃运用生物防控新技术,可降低生产成本6万元惠及16户贫困户。

  政策兜底。是落实好低保、医疗救助等扶贫措施,帮助5户贫困户实现兜底脱贫。(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作者:王一丹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