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装备•中国智造论坛在广东惠州举办

2017-12-08 15:09:1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论坛现场  王风云/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王风云):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强调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是我国提升综合国力、保障国家安全、建设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12月2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中国智造分论坛在广东惠州成功举行,本论坛旨在深入学习国务院对“中国制造”和能源技术创新的战略部署,探讨交流环保装备中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理念与路径,探索环保装备中国制造的战略、技术与路径等。

  参加论坛的嘉宾有:环境保护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夏光,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环保司环境保护处副处长郭庭政,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教授黄群星,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蔡曙光,光大环境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总裁杨仕桥,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总经理张卫,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烟气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国信,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陈巍,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海云,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联盟理事长、中国环联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张益以及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一尔。

  钟一尔提出,当前惠州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加快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环保装备等产业,生态文明建设蓬勃开展,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开展深入、务实、有效的交流合作,提高环保装备的生产应用水平,改善环境质量,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论坛围绕中国环保装备行业发展趋势及模式、科技创新驱动环保装备行业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下环保装备企业机遇及环保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中国智造分论坛举行,探讨交流环保装备中国智造的机遇与挑战、理念与路径,探索环保装备中国智造的战略、技术与路径等。专家、学者、企业家纷纷认为,当前环保产业迎来了新机遇,行业及企业需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加大环保装备制造能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