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成立电商服务中心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2017-12-05 14:33:3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带动贫困户增收,扶持青年创业,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山东省沂南县双堠镇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同步注册成立了“沂南县乡里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已正式开张运营,为促进全镇优质农产品网上交易、推动电商扶贫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将电商服务和电商扶贫做大做强做实,双堠镇经过实地调研和市场分析,综合考虑全镇农产品生产及加工情况、旅游资源现状等因素,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即根据全镇农村消费市场、通信设施和物流配送等实际情况,结合该镇旅游资源,对全镇主要农产品、农副加工品、手工艺品进行网络宣传销售,增加农民收入,提高旅游资源利用率。通过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及配套设施,在镇驻地建设1处电商运营服务中心、1家网络销售平台实体店、1处物流仓储加工配送中心及15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及时为农村居民提供信息发布、网络购销、线下体验、质量追溯、售后服务等指导,使重点贫困村村级网点100%全覆盖,主要农特产品和乡村旅游的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10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100%以上,网店数量增长200%以上,电商培训1000人次以上,有效拓宽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扶持农村青年创业,改变农民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贫困户脱贫致富。(供稿单位:沂南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