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X+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12-05 11:15:3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按照上级扶贫工作安排,以贫困户增收为目标,以政府兜底作为保障,通过“X+扶贫”系列措施,实现贫困户就业创业增收,帮助其找到增收路子,实现脱贫、防止返贫,取得良好效果。

  蔬菜大棚+扶贫。蛟龙镇组织有关村居贫困户和部分群众到外地考察学习大棚种植技术,党员大会、群众代表会研究商讨脱贫路子,后石门头村、吉利埠村、夏宅子村部分贫困户投资建设冬暖式蔬菜大棚,当年底已实现盈利。

  光伏发电+扶贫。蛟龙镇投资210余万元在前蛟龙村、烈疃新村、黄金沟村等7个村建成光伏发电项目,收益按月分红,共帮扶贫困户1100余人,人均增收1000元。

  富民生产贷+扶贫。蛟龙镇与金沂蒙集团、华盛化工、中泰橡胶等多家企业签订帮扶协议,去年底共发放企业富民生产贷70余万元,帮扶540余人,人均领取富民生产贷利息分红1500元。

  贴息贷款+扶贫。蛟龙镇通过政府扶持、农户贷款的方式,支持贫困群众申请贴息贷款,由镇政府融资平台担保,解决部分有创业意向但缺少资金的贫困户的难题,鼓励贫困户创业、致富、带富。(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