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边陲乡村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0-03-23 17:27:12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这几天一直下雪,天气很冷,大家白天督导,晚上研判都很辛苦!但在这特殊时期,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我们纪检干部必须冲锋在前。”现已是深夜凌晨2点多,萨尔阔布乡纪检书记苏珊·苏里堂正在给与她一起加班研判当天督导问题的同事们加油打气。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欢乐的春节假期变得紧张而又繁忙。本应说好今年在伊犁陪父母过春节的苏珊,在接到单位抗击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回单位,与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艾力努尔叔叔,上次给你带的降压药吃完了吗?最近血压控制的怎么样?如需买药给我说一声,我去卫生院给你带回来,你们不要出门。”

  “好的,苏书记,谢谢你了,你这么忙还惦记着我的病,你也要注意自己身体啊。”苏珊虽然才到萨尔阔布乡工作一年,但早已和这里的老百姓打成一片,家长里短事儿都愿意与她诉说。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身为纪检书记的苏珊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她拿出多年纪检干部工作的韧劲和信心,坚守在监督检查一线。为了了解冬窝子里牧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她步行十几公里,深入到牧区里询问群众所需所盼,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同事们幽默的称她是基层一线的‘铿锵玫瑰’。

  2月6日是她父亲的生日,本应该在生日这天回去给老父亲过个生日或是给老父亲打去一个送祝福电话,但是因奋战在‘疫’线,根本没顾得上。等她再想起来打电话时,已经过了好几天,她在去自己包联村的路上拿起手机与父亲视频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亲爱的老爸生日快乐,对不起,忘了给你打电话,希望疫情快点过去,等到春暖花开时我在回去给您补过生日。”“孩子,过生日是小事,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才是大事,爸爸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全力支持你。”说完便挂了电话,此时她已泪流满面,父母现在老了,需要陪伴时,她不能够在身边照顾、陪伴他们,不能经常回家看看,在快到村委会的院子时,她擦干了眼泪,又像往常一样严肃、认真的开始检查大门口值班、消毒、测温情况。参加完今日早派工会议后,又忘我的投身到工作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纪检监察干部,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真的累,但疫情还没结束,再累也要坚持。”拍拍身上的灰尘,苏珊继续穿梭在昭苏县萨尔阔布乡村庄的角角落落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