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税务:线上“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率100%

2020-03-13 11:56: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德保县税务局为消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采取“云服务”, 通过远程申报、预约服务、手机APP、智能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线上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精准宣传减税降费新的政策和办税流程,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税务局主动作为,通过线上服务为纳税人办税,纳税咨询随时打电话,各项税收政策也是第一时间告知,为德保税务局点个赞。”广西德保三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成英如是说。该公司是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配套物流企业,而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是德保县的支柱产业,年应纳税额是德保县财政收入的一半以上。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下,担心发票不能及时开具,导致货款不能及时回笼,产生资金压力大,德保税务的这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各项涉税业务,通过预约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票领用、申报等问题,为企业稳岗复产保驾护航。

  这是德保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云服务”实现办税“不见面,高效又安全”的一个缩影。

  拓展服务模式提速。积极拓展网络办税、智能办税模式,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提高办税效率,积极倡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务预约电话、手机APP、政务中心预约电话、政务一体化网络平台等途径进行税务方面的咨询与预约申报纳税、发票领购等,截至目前,预约申报纳税280户、网上申报220户、预约发票领购30户。多元化的办税缴费方式,有效减轻了政务服务中心的人流压力,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多种税费业务。

  精准宣传辅导增效。利用广播、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宣传疫情时期税收优惠政策,让全社会应知尽知,及时了解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手机短信发送8258条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办税事项通告、各类业务线上办理操作指南。

  减税降费落地有声。强化税源管理,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针对性宣传辅导,坚持依法治税,对该减的税、该降的费落实到位,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不收“过头税费”,确保减税降费落地有声。截至目前,减免税款1024万元,退税223万元。

  据悉,为了助力德保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德保县税务局组建企业复工复产税收分析团队,对不同类别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分析,为企业量身订制个性化服务、精准提供涉税费建议,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实现服务和发展 “两不误、两促进”。截至目前,德保县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重大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供稿单位:德保县税务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