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蔬菜保民生 助战“疫”

2020-03-10 18:19: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设施蔬菜保民生 助战“疫”(特别关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黄色的彩椒、红色的番茄、绿色的黄瓜,硕果累累,采收的工人井然有序;同时,工厂化育苗区域一批批、一片片刚吐出两片小叶的嫩绿嫩绿的小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这是中国南和设施农业产业集群的景象。

  由中农富通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的中国南和设施农业产业集群,河北富硕农产品种植有限公司生产运营,占地面积160000㎡,高端智能温室面积113000㎡。其中100000㎡温室用于水果番茄、水果黄瓜和水果彩椒高效智能生产, 8000㎡用于地面潮汐灌溉工厂化育苗和泵房等配套。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产业集群紧锣密鼓地备战春耕,黄瓜、番茄、西瓜的育苗有条不紊地开展,目前,工厂化育苗区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产业集群的同事们坚持一线工作,为蔬菜生产和供应提供保障。所生产的水果蔬菜在邢台家乐园、邯郸美食林等各大超市,低于常规市场价,每天3吨以上不间断供应优质蔬菜,而且对于县人民医院等特殊蔬菜需求单位更是特批特供,为疫情期间市民稳定供应,充分保障医院医生对新鲜果蔬的需求。同时,积极准备下茬种苗的育苗工作,为和换茬做好准备,周年生产、持续供应市民优质果蔬。(图文供稿: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