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四包”一对一服务 企业复工率100%

2020-03-06 15:59: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要做好工业企业的服务和监管工作,确保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力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一季度工业经济稳步开局打好基础。”日前,广西德保县县长陆兰碧深入该县各工业企业指导复工时对随同的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强调。

  截至2月29日,德保县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重大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据悉,为更好更快的推进企业复产复工,德保县强化服务,完善县领导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实行县领导帮扶企业责任制,落实包疫情防控、包要素保障、包扶持政策落实、包重大项目推进等“四包”工作机制,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重点工业项目和重大项目为服务对象,县四家班子领导下沉一线牵头开展集中督导,指导企业制定防控疫情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十个严格”, 科学安排企业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严格督促企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推动企业实现达产满产,项目实现竣工投产。

  “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人做工,我们快速协调企业员工返岗审批工作,同时对接协调企业运输车辆的审批,确保企业物资供应通道畅通,组织工作组对各企业进行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此外协调指挥部物资组提供企业给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农温校介绍说。

  为推进全县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该县建立部门领导实行承包服务,一对一帮助和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业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责任、加强协调、严把企业关口,加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督促企业配备适当的防控物资,购置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物资,协调县物资保障组发放消毒物资等防护物资,协调企业上报防护口罩、手套等物资需求,及时统计上报企业复工复产防护物资需求并协调解决。指导企业全面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的管控。指导企业做好人员流动、车辆流动、物资流动协同复工工作,所需运送物资的车辆、返岗位人员通行车辆进行规范管理,确保企业用工、原材料供应充足,促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据统计,目前,德保县第二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家,全县建筑业施工项目总数7家,房地产企业项目总数9家,都有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全县第三产业限上服务业企业14家,全县交通运输客货运企业6家,全县限上批零住餐企业24家,都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市层面统筹推进5000万以上重大项目总数15个,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总数42个,截至2月29日都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全县农业龙头企业总数3家,累计复工3家。(供稿单位:德保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