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行动力

2020-03-04 09:40: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2月15日是西安市生态日。在全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生态环境局三部门联合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建设生态西安”网上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以此唤起人们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

  “您眼中的生态西安是什么样子?您身边的绿色生活方式有哪些?您可以拍,也可以写,还可以说,通过摄影、书法、绘画等各种方式抒发对生态西安的美好向往,积极参加西安生态日有奖征集活动。”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结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形势和要求,突出生态环保主题,让公众在参与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并转化为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点滴行动,从而凝聚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西安的智慧和力量。

  网上有奖征集活动于2月15日-3月15日开展,征集内容包括绿水青山定格您眼中的美(摄影类)、绿叶青枝用艺术描绘生态(书法绘画类)、绿韵悠扬发出生态最强音(朗诵类)、绿意绵延传播绿色生命力(公益广告类)、绿色家园人人献出金点子(好创意类)、绿意盎然绿色生活有妙招(好做法类)等。

  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按类别由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同时对征集到的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平台、户外电子大屏、移动传媒等多种渠道进行展示,将绿色风尚通过线上线下传播得更广泛,以鼓励更多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生态文明传播和建设。 (作者 王双瑾)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