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员为伊宁市蔬菜大棚生产“把脉”

2020-03-02 09:44:39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眼下正是大棚蔬菜幼苗定植时节,连日来,伊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农艺师分片包点,在各蔬菜种植基地为蔬菜大棚生产“把脉”。

  26号上午,伊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高级农艺师马合木提·阿吉艾克拜尔正在指导蔬菜种植户定植辣椒、西红柿等菜苗,提醒种植户要特别注意把握好蔬菜苗定植过程中的温度和湿度。

  今春,喀尔墩乡库克兰木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育有辣椒、西红柿、叶菜类、黄瓜、茄子等菜苗20多万株。为确保蔬菜保持良好长势,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跟踪服务,及时解决种植户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除喀尔墩乡库克兰木蔬菜基地外,伊宁市还有三个蔬菜基地,分别是达达木图镇旺达蔬菜合作社、克伯克于孜乡蔬菜基地和托格拉克乡蔬菜基地。截至目前,这四个蔬菜基地总计育苗超过70万株。

  为确保蔬菜丰产丰收,伊宁市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农艺师和各乡镇农民技术员从去年11月开始,就深入到各个蔬菜大棚跟踪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还为蔬菜种植基地免费提供各种农药,提前做好病虫害预防措施。(作者 毛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