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寒冬将过去 江南春景待客来

2020-02-26 09:32: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守得寒冬将过去 江南春景待客来(文旅视界)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根据《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经政府批准,2月26日起,乌镇景区将分批恢复开放:26日东栅景区恢复开放,运营时间为9:00-16:30,景区内部分景点和演艺项目暂不开放;28日12:00,乌村恢复开放,村内组团客房的预订和部分休闲体验项目将先行恢复;西栅景区将继续闭园,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多重保障确保开业无隐患

  自疫情爆发以来,乌镇景区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公司总裁陈向宏为总指挥的防疫指挥部,并采取全封闭最低配置的日常运营。截至目前,整个乌镇镇、乌镇景区和乌镇旅游公司,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临近恢复开放,总裁陈向宏高度重视开园复工工作,他强调在疫情持续的状态下开园复工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讲究科学和规范性,他要求开园工作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员工队伍的安全性;确保游客在开放期间在乌镇的安全和可控状态;确保不能因为开放而给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确保从上至下严格的按开业恢复预案来进行业务操作。

  根据总裁陈向宏工作指示,景区要求实施专业公司消毒和员工自我消毒双体系,最大程度地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对所有上岗员工加强审查,分阶段复工,优先安排乌镇、桐乡等地30天内无疫区行踪史、无湖北及高危地区人员接触史、无咳嗽发热等健康问题的员工上岗复工,开园期间所有一线服务员工的出行流动史等信息也将对客进行公示。为确保游客安全,减少因售票和检票产生的人员接触,现阶段,乌镇景区将对购票以及客房预订实施实名制及网络预约审核制,现场不售无预约票,游客需通过景区官方预订平台www.ewuzhen.com提前两天以上预约购票,后台将对所有预约购票信息进行审核,游客凭购票二维码、绿色嘉兴市健康码和本人身份证件经现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方能有序进入景区。

【供稿待审】守得寒冬将过去 江南春景待客来(文旅视界)

  承担社会责任致敬抗疫战士

  疫情暴发以来,是无数白衣天使用他们逆行的背影为普通百姓铸就了抵挡病痛的高墙,为感恩逆行者,致敬无私者,自恢复开放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乌镇东栅景区向全国医务人员(凭医师证或护士证等有效资格证书,并携带身份证)免票,对浙江省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直系亲属(不超过一家四口)赠送一晚两天的乌镇度假体验(根据浙江省援鄂医务人员名单,本人凭有效证件提前在乌镇官方平台预约)。

【供稿待审】守得寒冬将过去 江南春景待客来(文旅视界)

  江南花已开 春景待客来

  严冬已经逐渐过去,春暖花开之日即将到来。景区的恢复营业是战疫胜利的一次号角,江南蓬勃的春景和新萌芽的翠绿,将会在这场战役后静候每一个久违的旅人。

  乌镇景区将以阶段性分批恢复开放。认真研究、科学思策,乌旅开园复工小组考虑到东栅是纯观光性景区,乌村相对独立,酒店客房均为独立空调,有充裕且相对安全的公共空间、餐位和室外休闲体验场所可供使用,从技术层面来看两者可控性较高,故第一阶段优先开放乌镇东栅景区和乌村,待疫情进一步稳定后,再逐步恢复开放西栅景区和景区旗下的相关酒店。

  带上口罩束足家中的时候,乌镇闭园与您一起抗击病毒。而今桃红柳绿,正是江南赏春季。乌镇也将再次开园邀您一起踏青:为了即将到来的抗疫全面胜利,为了错过的春节旅行,为了久居家中烦闷的释放,也为了更好的生活与未来。乌镇欢迎您。(图文供稿:浙江省乌镇景区 郭佳惠整理编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