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南市武都:播种冬播洋芋2.56万亩

2020-02-18 17:06: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甘肃省陇南市武都:播种冬播洋芋2.56万亩(精准扶贫)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一边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一边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在白龙江沿岸的石门镇沙坝、两水镇段河坝、江南街道渭子沟等地大棚里已出苗的500多亩冬播洋芋长势喜人。

  冬播洋芋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白龙江沿岸群众调整种植业结构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去冬今春以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在白龙江沿岸和北峪河流域的角弓、石门、两水、汉王等18个乡镇(街道)的川坝河谷区种植冬播洋芋2.56万亩,在角弓肖坝子,两水段河坝,石门沙坝,江南渭子沟,汉王固水子等地建了5个冬播洋种植示范点共1000亩,为全区冬播洋芊种植做出了示范。在冬播洋芋种植上,区蔬果中心加大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引进费乌瑞它、Lk99、大西洋、早大白、克新5个新品种,并选派了大批业务精的技术骨干赴各个冬播洋芋种植区,给广大种植户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有力地促进了全区冬播洋芋产业的发展。据了解,冬播洋芋预计四月中下旬上市,预计全区冬播洋芋总产量达5300吨,总产值达1.024亿元。(图文供稿: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委宣传部 张楠编辑整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