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0-02-18 09:44:22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北国网讯:“小周,我是古丽,我家没有煤气了”,接到电话,驻巩留县巩留镇库尔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周亮很快上叫同事来到古丽家,拿煤气罐,安排人去换气。

  2017年,根据工作需要,周亮到巩留县羊场片区牧业队开展“访惠聚”工作,期间,他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基层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组织上把他调整到巩留镇库尔旦社区担任“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虽然离家只有一公里,但回家的时间却少了,特别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段时间,他已经有十几天没有回家了。周亮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自己能做到的、要做到的就是把工作做细做实,让群众能安心待在家里。

  这段时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周亮和同事在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的前提下,还要及时做好居民交电费、水费、换煤气、购买生活物资、接送居民到医院就诊等工作。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班加点”、“上门服务”、“派送达人”成为了周亮和同事每日的工作常态,他们默默守护一方平安。

  周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基层、履职尽责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后一米”。(作者 张守芳 单俊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