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蒲县建湿地净水质

2019-12-26 09:31: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湿地每天可以处理近两万立方米的水,Ⅴ类水流进来,在人工湿地里转个弯,30小时后流出去就达到Ⅲ类水标准。”近日,山西省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蒲县分局项目办主任范定国从昕水河人工湿地入水口和出水口取来两瓶水样,前者混浊发黄,后者清澈透亮。

  昕水河发源于山西蒲县摩天岭,是黄河一级支流。而就在几年前,由于河边垃圾乱倒、河道被堵,昕水河水质变差。蒲县痛定思痛,启动了昕水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于2018年6月投入试运行。“湿地入口处有个水坝,昕水河水和经过蒲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被水坝拦截,经水渠一同流入人工湿地。”范定国说到,从水坝到湿地出口有一个坡度,能形成两米的落差,河水能在湿地内自然流淌、净化。(作者 付明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