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新育:琼海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具备诸多优势条件

2019-12-24 17:25: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原创待审】刁新育:琼海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具备诸多优势条件(要闻)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 黄辉/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12月24日,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冬季)推介活动在海南琼海举行,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刁新育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知名度,促进全国各地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与市场紧密对接,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旅游产品,为广大农民提供就业增收新渠道,农业农村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重丰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宣传手段完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宣传形式,采取线上推介和线下推介同步进行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四季推介活动。

  刁新育指出,冬季的乡村休闲旅游,和前三季不同,别有一番景象,从北到南、从西到东,都有广受欢迎的冬季休闲线路,比如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雪景,比如自然天成、颐养身心的西部温泉,再如错季上市、品种优良的东部草莓采摘,以及阳光沙滩、避寒圣地的南国风情。

  他表示,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重大进展,海南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2017年就开展了共享农庄试点创建,两年投入财政资金8000万,2018年设立国内首支共享农庄基金,首期资金达到10个亿,将此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抓手和具有海南特色的“三农”新品牌,因此,琼海市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具备了有资源、有政策、有市场、有人气的条件。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全面小康社会即将实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入快速发展期,我们坚信有中央的正确领导、各地的共同努力、各界的大力支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定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刁新育谈到。(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