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郑山街道三渠道稳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9-12-18 17:35: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来,临沭县郑山街道将扶贫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明确目标,强化任务督导,细化责任分工,注重政策宣传,多措并举抓好扶贫工作。

  以产业化扶贫做大做强村级合作组织经济。埠前工作区的中高埠村针对自身发展较为成熟的传统蔬菜种植业的用地租赁需求,鼓励贫困户参加土地流转,借以产生的租金收入充实贫困户腰包。并吸纳附近村的贫困户就近打工,为一些腿脚不便老年贫困人口提供了打工机会。 

  充分利用孝善养老倡导尊老爱老良好风尚。郑山街道新村自实施“孝心示范村”工程建设以来,坚持“以孝治村”理念,前东村组织志愿者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包饺子、表演文艺节目,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孝善文化,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兜底脱贫。社保、民政、残联等单位运用救助政策,对接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人口。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通讯员 季德山  尚琳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