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阴县:桃墟镇桃墟村抓项目促脱贫

2019-12-23 15:4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以来,山东省蒙阴县桃墟镇桃墟村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精准扶贫,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手段,狠抓项目建设,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结合“四联八建”工程提升,建设了生产路、村内道路硬化、光伏发电项目、农田排灌、饮水管网改造、农家书屋、文化广场舞台建设和村内道路亮化工程,共投入资金450多万元。

  投资143万元新建幸福院一处,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55平方米,内设80张床位,室内设施有餐厅、健身娱乐室、综合办公室、保管室、活动室等,有效解决了老年人的生活娱乐等问题。农田排灌及塘坝建设方面,利用有关项目资金,对村里农田排灌、农村饮水及塘坝设施进行改造建设,覆盖全村2/3水浇地及农村饮水。其中农田排灌投入53万元,塘坝建设投入16万元。投入资金60万元,对南桃墟村内道路及南桃墟至东桃墟生产路进行硬化,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四是投入75万元,建设光伏项目,收益的70%全部用于精准扶贫。五是村内亮化工程投入20万元,安装118盏路灯,方便了村民的生活。(通讯员 李刚 宋炳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