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试点生态综合补

2019-11-25 10:10:13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日前入选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省份,计划选择5个县(市、区)在创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推进建立流域上下游生态补偿制度、发展生态优势特色产业和推动生态保护补偿工作制度化等4个方面开展试点,探索可推广的经验。

  试点方案明确,到2022年,江西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工作要取得阶段性进展,基本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试点方案规定,对集体和个人所有的二级国家级公益林和天然商品林,要实现保护和利用的协调统一。完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使用方式,优先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转成生态保护人员。要加强省内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工作,鼓励地方探索建立资金补偿之外的其他多元化合作方式。(作者 戴林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