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与重庆市城口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帮扶

2019-11-05 13:54: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山东省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带队赴重庆市城口县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帮扶,召开临沂沂南·城口治平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上,城口县政协副主席、治平乡脱贫攻坚指挥长赵华介绍城口县及治平乡有关情况。举行捐赠仪式,沂南县向治平乡捐赠扶贫协作资金100万元;界湖街道向治平乡新红村捐赠10万元;临沂春江鞋业有限公司、山东盛源玩具有限公司分别向治平乡新红村捐赠5万元。    

  孙德士介绍了沂南县、界湖街道及春江鞋业、盛源玩具基本情况,表示开展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沂南将带着感情和责任,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作为,不断探索、加强交流、互相协作,共同抓住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促进治平乡及结对帮扶村全面发展,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后,孙德士一行实地考察对口帮扶特色种养殖加工基地、阳河村土豆加工扶贫车间等运营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产业发展、收入来源、教育医疗、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同时,对沂南县赴城口支医支教专家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为城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通讯员 杨延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