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论坛分论坛:“科学文化视域中的科技、健康与社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

2019-11-04 17:37: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供稿待审】北京论坛分论坛:“科学文化视域中的科技、健康与社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绿色经济)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11月2日至3日,由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联合承办的北京论坛分论坛:“科学文化视域中的科技、健康与社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这是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

  环境对健康的影响已经成为公众和政府关注的热门议题, 但环境健康问题错综复杂,涉及各种自然和社会系统的交集。因此,了解和应对环境健康问题需要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识,包括自然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目前,虽然很多人意识到了跨学科研究和跨领域决策的必要性,但很多研究和决策仍然是以单一学科或单个的政策体系进行的,缺乏综合性。

  此次论坛以“科学文化视域中的科技、健康与社会”紧密围绕“科学文化”主题,汇聚了8个国家的33位知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并有近200位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参加讨论。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创始院长韩启德院士、执行副院长张藜、副院长任福君、副院长周程出席论坛,周程教授、张藜教授还在论坛上先后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据悉,论坛共分为“东亚科学、技术与社会”“经济、环境与健康”“医学与人文”“科学文化的历史与实践”“科学文化与科学传播”“科学文化与科学教育”6个议题。(图文供稿: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