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县: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获点赞

2019-10-30 16:24: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天到办税大厅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不到1小时就办完了缴纳税款和不动产登记,之前办理相同的业务需要多头跑6至7天的时间,现在真正享受到‘一厅通办’服务带来的便利。”纳税人罗慧芳说到。

  今年以来,德保县税务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强化学习培训,讯速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强化税收政策宣传,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在不动产“综合服务窗口”,由税务、不动产、房管等三个部门联合办公,改变了以往“多头跑”到现在的“手递手”的业务办理,将多份资料审批化为一份,实现一站式办结,大大优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优化了营商环境,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提升了服务效能。截至10月22日,共办理二手房交易600余笔,征收税款320多万,减免税收1760多万。

  为做好窗口纳税服务,办税大厅的导税员认真做好纳税咨询,畅通纳税人意见建议和投诉渠道,保障纳税人合法权利。同时,办税窗口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今年以来,接受预约服务130人次、延时服务约100人次并多次受德保县政务中心通报表扬。以此同时始终坚持值班制、首问责任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东方风来满眼春”。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激发着企业的创新热情,给予了纳税人的满满获得感,也为德保县营商环境的发展积蓄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供稿人:黄青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