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教体局建立全覆盖贫困帮扶体系

2019-10-21 17:25: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平邑县教体局按照“精准扶贫”理念,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暨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的通知》,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学生等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贫困家庭子女优先纳入帮扶对象。

  通过进一步发挥教育主渠道、学校主阵地作用,积极整合社会各类管护资源,不断拓展管护工作平台,抢抓教育均衡发展、精准扶贫等契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疾学生等教育管护实现了从物质帮扶到精神关怀的深化、从学业、生活帮助到品德培养的深化、从学校管护为主到社会各界参与的深化目标,真正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通过公平优质的教育脱离贫困,走向幸福。(通讯员 王树民 高宗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