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经信局全力打好企业扶贫“三张牌”

2019-10-15 17:10: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平邑县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各级关于企业扶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力措施,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全县扶贫攻坚行动,全力打好产业扶贫、捐赠扶贫和就业扶贫“三张牌”。

  打好产业扶贫“增收牌”。充分依托县域罐头、金银花、手套等传统产业资源优势,把握扶贫贷款贴息这一政策,推动产业提升规模发展,带动贫困农民就业。同时,通过鼓励和引导产业龙头企业与帮扶贫困村对接,大力带动贫困村发展黄桃、草莓和山楂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对农民增收的带动力。

  打好捐赠扶贫“输血牌”。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通过开展生活救助、捐资助学和建设公共基础设施等,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打好就业扶贫“造血”牌。发动罐头、医药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录用贫困人口就业,提升贫困人口就业率,在同等条件下为贫困就业人员提供更高的薪酬,千方百计促进贫困人口增收。(通讯员 王树民 张祥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