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阴县:坦埠镇发展大棚蔬菜促稳定脱贫

2019-10-11 16:0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脱贫攻坚以来,山东省蒙阴县坦埠镇把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作为促进贫困群众长效脱贫和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立足发挥产业扶贫“造血”功能,率先在下东门村和诸夏社区探索温室大棚种植的新路子,以产业促贫困户增收。

  该镇建设高标准温室蔬菜大棚,共计50多个,占地300多亩,推广标准化管理措施,加强质量监控,以提高蔬菜质量水平为重点,形成规模化;同时,成立众鑫达果蔬合作社和康益蔬菜合作社,实行“合作社+贫困户”精准对接,提供水、电等配套设施及供销渠道,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生产规模、品种,建立广泛的销售渠道,推动农民生产走向市场化经济。

  “俺们村的这个蔬菜大棚浇地直接打开水阀就成,棚里设了滴灌,原来还得看水,现在啥也不用管,菜农们的日子是越过越有奔头唠。”坦埠镇下东门村村民宋增建信心十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讯员 宋炳成 公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