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阴县:四措并举开展青年助力扶贫促脱贫

2019-10-10 17:0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自脱贫攻坚以来,共青团蒙阴县委将“青春扶贫行动”作为重要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助力致富、爱心助学、心愿达成、亲情陪伴、健康帮扶”五项服务,形成了“联千户、接地气、广受益、可持续”的青年助力扶贫发展态势。

  广泛开展志愿结对。发放“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倡议书1万余份,招募志愿者300人,完成志愿者与贫困户、留守儿童结对192户,及时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激发了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提升了脱贫能力。

  实施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依托“新青年建工乡村振兴”计划和“村村都有好青年”培育工程,在全县345个村居社区实施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先后培训全县创业青年1600余人次,使他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提升了脱贫致富带动能力。

  实施青年电商助力脱贫工程。依托县电商扶贫基地——青年创业园,积极凝聚我县优秀电商创业青年,通过对贫困户农产品进行保护价收购、提供工作岗位、提供开店培训、捐款捐物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孟良晏园、米云电子、清园农业等青年电商先后带动300余贫困群众脱贫。

  凝聚社会力量开展志愿扶贫。落实“牵手关爱”、“金晖助老”等工程,先后结对帮扶192名贫困老人、孤贫和留守儿童,资助困难群众500余人,建立志愿服务队45支,争取和募集各类助学金25万余元,受助学生220多人,帮助30多名贫困高考生圆梦大学。(通讯员 宋炳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