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港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医疗扶贫

2019-09-20 17:15: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临港区继续完善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五重保障”和门诊慢性病基本医保、商业补充保险报销“两重叠加”制度,从制度设计上,最大限度降低贫困群众就医负担。

  加快理赔兑付。区社会事业局、扶贫办加大监管力度,按照扶贫特惠保风险调节机制规定,督促相关承保保险公司,尽快将贫困户个人支出未报销的医疗费用兑付到位。同时,各镇及时将2019年扶贫特惠保险保单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上,并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筛查大额支出。落实好定点医疗机构分级诊疗,严格住院标准、用药检查规范,完善医疗费用管控措施,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从源头上防止过度医疗行为。

  规范诊疗管理。区社会事业局严格管控贫困人口住院医疗目录外费用,注重将医疗救助内容向门诊和疾病预防拓展,加强预防保健的基础医疗一体化服务,对患有大病重病、慢性病的贫困群众入户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通过正规渠道合理就近就医,减少保险范围外医疗费用支出,确保得了大病、重病基本生活有保障。(通讯员 陈砚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